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内蒙古扶贫》杂志社总编周居霞一行到阿尔山市采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作者:霍明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6: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日至6日,《内蒙古扶贫》杂志社总编周居霞一行到阿尔山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采访调研。

  采访组一行首先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会上,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从京蒙扶贫协作、中直机关定点帮扶、“三张网、两挂车”、智志双扶等方面对阿尔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全面介绍,展示了阿尔山市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主要经验和工作成效,同时,双方还深入讨论了《内蒙古扶贫》阿尔山专刊定位、主题、内容等相关事宜。

  会后,采访组先后深入阿尔山市明水河镇、五岔沟镇、白狼镇、天池镇,走镇村、进企业,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采访组调研了29个扶贫点,每到一处,都细致、深入地挖掘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及典型、举措及成效。

  在明水河镇,采访组深入西口村,来到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 全市超过三分之二的建档立卡人口聚居于此。3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和颠簸车程给采访组一行带来了身体上的不适,却丝毫没有降低采访组一行的工作热情,他们先后在西口村综合体、“慢种慢养”产业园、易地搬迁小区、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采访调研,详细了解了“红旗连、尖刀班、突击队”基层党建促脱贫情况、特色林下种养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贫困群众住房保障情况、中直机关派驻西口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五岔沟镇,采访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庭院经济”发展情况、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在冷水鱼养殖基地采访调研“合作社+扶贫”模式,在国森食用菌园区采访调研企业带动贫困户情况,同时,对五岔沟村驻村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

  在白狼镇,采访组调研了旅游扶贫产业园、洮源新村、林俗文化产业公司、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旅游+扶贫”产业发展模式、企业带动情况,入户采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

  在天池镇,采访组走进格林豪泰返租式酒店了解“三到”资金收益模式,走进昊达庄园庄园体味旅游产业与扶贫项目的有机结合,走进丰润卜留克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返魂草种植基地倾听农业致富带头人的脱贫致富经。

  在乡乡消费扶贫体验店和温泉街进口免税商品专营店,采访组一行深入了解了阿尔山市创新提出和重点打造的“消费扶贫”平台,以及着力打造的“边贸+扶贫+旅游”新平台。

  采访调研期间,采访组与市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了对阿尔山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周居霞总编一行对阿尔山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举措和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表示将充分深挖阿尔山市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亮点,全力呈现一期高质量、高价值的阿尔山专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