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阿尔山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 作者:李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1: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8年7月中旬,阿尔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市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情况”专题调研。调研采取了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踏查的形式,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玉亮带队,市人大环资委主任李星、教科文卫委主任王苍林、白狼镇人大主席包艳梅和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情况”的汇报,于7月16日深入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和阿尔山市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和现场视察。

  通过调研发现,阿尔山市矿泉水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仍存在品牌优势不突出、产业链条短、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缺乏统一规划等问题;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因新老股东更替遗留问题导致账户冻结,生产艰难;两家矿泉水公司都提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

  调研组建议,阿尔山市要在保护好矿泉水资源及其环境的基础上,科学、合理、有序地开发利用矿泉水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饮用和功能性矿泉水:一要加强领导、加快开发与保护。二要准确定位,制定远景开发规划。三要培育品牌,广泛宣传。四要完善法规,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五要加强保护,实现矿泉水资源的永续利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