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高长胜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5: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9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等领导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柏亚斌、政协主席周学文列席会议,四镇书记及各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盟委书记张恩惠、盟行署副盟长隋维钧在阿尔山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京蒙扶贫协作、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医保就业扶贫、农牧产业扶贫及乡乡扶贫体验店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张恩惠书记和隋维钧盟长的讲话从全盟脱贫攻坚大局出发,立足阿尔山实际,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今后一个时期阿尔山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精准扶贫和“脱贫摘帽”作为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兼顾、持续用力,倒排时间、严格程序,积极学习已脱贫摘帽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对标对表,全力开展自查,搞好问题排查。要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因地因人制宜,科学选择最优帮扶措施,实现“既能安居、更能乐业”。要将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实现科技带动创新,特别是乡乡扶贫体验店,要创新经营方式,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无缝接轨。要加大入户政策宣讲次数,保证扶贫政策“做到位,讲的出”,提高组织培训力度,提高帮扶干部责任意识和工作技能,高质量完成摘帽任务。

  会议要求,在京蒙扶贫协作呈现“风生水起、多点开花”的大好形势下,我们要建立科学的沟通对接机制,进一步提升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发展质量,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强化利益链接机制,不断带动扶贫协作向旅游、边贸、文化等领域拓展,要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做到“谋长远、蓄后劲”,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